首頁 >最新消息> 媒體報導

外埔永康護理之家 音樂為長輩慶生有特色

記者陳榮昌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外埔區永康護理之家2日舉辦『愛在永康音樂會』,師大附中校友管樂團, 由指揮陳君笠率領,演奏多首膾炙人口的國、台、日語老歌與饒富童趣的卡通歌曲,阿公阿嬤每個人都聽得笑容滿面又入迷、每曲奏完就掌聲不斷。尤其主持人宣佈這是為大家慶生活動,讓阿公阿嬤驚喜連連,感動的說,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幫他演奏生日快樂歌!場面熱鬧溫馨。

國立師大附中管樂隊自民國 49 年成立軍樂隊起,已走過60多年的歷史,演奏的絃樂,音色至佳,曾於2003年獲邀參加「濱松國際管樂節」國際親善交流演出、2007年並獲台灣管樂協會盃冠軍。

愛好管樂的校友們為了延續對音樂的愛好,在 1993 年籌備了校友管樂團。自 1999 年起連年舉行定期演出迄今,積極以教學或合作方式回饋附中在校生與社區藝文發展,近年並多次於屏東、宜蘭、高雄、南投各地舉辦巡迴演出。這次為阿公、阿嬤演奏的歌曲有四季紅、望春風、滿山春色、我只在乎你、哆啦A夢、等近廿首老人家耳熟能詳的歌曲,在場所有觀眾都沉醉在悠揚的管樂聲中。

大甲李綜合醫院特助李建嶢指出,我們不只照顧阿公阿嬤的食衣住行,在育和樂的部分也下了不少工夫,為的就是讓長者過得開心,把這邊當作是第二個家。未來還會繼續舉辦類似活動,也希望有意願的藝文團體共襄盛舉。

原文網址: 外埔永康護理之家 音樂為長輩慶生有特色 | 台灣好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8/03/11689-2970548.htm#ixzz2bSdP1ry0

得獎作品與更多活動照片請見活動花絮或上永康護理之家 facebook 加入粉絲團

網址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外埔-永康護理之家/420349024693755

外埔區永康護理之家,舉辦『愛在永康音樂會』,師大附中校友管樂團為長輩演奏一系列老歌,為阿公、阿嬤做最高的慶生演奏,溫馨的場面,令個個驚喜。記者陳榮昌/攝